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

台灣人還困在意識形態的牢籠

如果我問你愛台灣嗎?      我想很少人會說不愛,畢竟我們都是活在這塊島上

如果我問你怎樣才是愛台灣呢?   我想每個人說的答案可能會不盡相同

每個人都愛台灣,但是甚麼方式的愛對台灣才是好的呢?  有人想過嗎?


檯面上那些高喊愛台灣的政治人物,真的有替台灣想過出路嗎?

還是檯面上高喊愛台灣,檯面下正鯨吞蠶食,淘空台灣經濟呢?

許多政客從銀行借錢炒房地產,炒地皮,最後讓老百姓接手這些天價的房地產,

把錢匯到大陸大搞個體戶生意,最後債留台灣,由老百姓平均分攤,

這樣的例子很多,可惜大部分老百姓不知道,只知道他們嘴巴永遠掛著愛台灣的言論

或許很多人還搞不清楚的時候,台灣早已被這群政客給出賣了

表一:  我們對主要國家出口金額與年增率      資料來源: 行政院主計處國際貿易統計

當世界各國無不致力與大陸簽訂自由貿易協定時,這些愛台灣的政客無所不用其極的拼命阻撓,

難道其他國家都是傻子嗎?  只有這些愛台灣的政客才是聰明的嗎?

韓國與我們產業重疊性最高,簡單說,就是我們是生意上的死對頭,

我們與韓國經常在生意場上爭個你死我活,為了利益,為了生存,韓國都敢當爪耙子,在美國指控台灣操控面板價格,結果害的我們的幾大面板廠被罰了天價的罰金。

現在大家互爭大陸的產品銷售地盤猶恐不及時,台灣竟然自斷手腳,阻止服貿和貨貿過關,白白將大餅奉送給韓國,

這些政治人物真的愛台灣嗎?  還是愛你的選票,愛你的鈔票,

簡單的由上圖,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,中國及香港約佔我們全部出口金額的4成,

而美國僅占約1成,並由民國92年時的17.6% 逐年減少至 10.7 %,如果我們出口少了這四成,

全部由韓國取代,試問你能接受嗎?  你身邊會有多少親人因此失業,試問你知道嗎?

1. 台灣缺乏天然資源,唯一的命脈是倚賴國際貿易,賺取外匯
2. 台灣大部分的企業型態主是中小企業為主,賺的是微薄的利潤
3. 中小企業所生產的產品主要以外銷為主
4. 台灣市場小的可憐,我們的土地多小,市場就多小
5. 台灣產品主要出口的國家是大陸

以上五點,我想因果關係就非常清楚了,你還在用嘴巴愛台灣嗎?

台灣有多厚的底子,可以禁得起這些政客的內耗和掏空嗎?

台灣有能力自外國際貿易的合縱連橫之中嗎?  

你願意你的小孩去當外勞嗎?

沒有留言: